top of page

耳鳴

耳鳴評估

受測者會在評估前先填寫一份關於耳鳴對生活影響的問卷(THI)。耳鳴評估包括兩部分:聽力測試部分和耳鳴評估部分。聽力部分包括:耳道檢查,純音聽力測驗,中耳聲阻抗測驗和阻抗力聽力測試;耳鳴部分包括:耳鳴頻率配對、耳鳴音量配對和最低遮蔽音量確定等等。測試結果反映受測者的聽力程度以及耳鳴的頻率和聲量。


根據評估報告,聽力學家會判斷最適合患者紓緩耳鳴的方案,例如:使用耳鳴產品或開始耳鳴復康療法(TRT)。

耳鳴復康療法(TRT)

鳴復康療法(TRT)的主要目的是透過輔導和使用掛耳式的耳鳴遮蔽器減低耳鳴對患者造成的負面影響。透過神經系統的可塑性,應用在聽覺系統中樞,使其對耳鳴產生適應性,從而減輕耳鳴患者的困擾。

聽力學家會為患者分析耳鳴情況,評估報告,並制定個人化的耳鳴治療。

如欲知道更多有關耳鳴療法的資訊,歡迎致電中心跟我們的聽力學家聯絡。

26 (Zoom Up).JPG

耳鳴產品

Sleeping Pillow.jpg
睡眠枕頭

適合單邊耳鳴患者使用。

Tinnitus Sound Generator.jpg
掛耳式耳鳴遮蔽器

適合正進行耳鳴復康療法人士使用。根據耳鳴評估報告,可選擇配戴單耳或雙耳。此類遮蔽器設置二合一功能,可作耳鳴遮蔽器,亦可作助聽器使用。

soundspa1.jpg
座枱式耳鳴遮蔽器

適合任何耳鳴患者使用,周圍人士會聽到遮蔽器發出的聲音。

Sleep Phones.jpg
睡眠頭箍

適合任何耳鳴患者使用,覆蓋雙耳,不影響周圍人士。

bottom of page